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想念的力量

走在路上,遇見兒子幼稚園同學的媽媽,兩個孩子一起練習花式溜冰超過六年的時間,今年兒子升上七年級,課業上以及童軍團的活動,有好幾次都不能去練習。這個月教練要在國內外擔任裁判,大約很難遇著,所以我們站在路旁就聊了起來。東拉西扯,繞著孩子,繞著生活。

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一個陌生的號碼,但是線路那頭的聲音卻是熟悉而有些遙遠的,我可以猜想我那時的的表情,又驚又喜,是大學時代的室友。和路旁聊天的朋友道別,與同學約了十分鐘打到家裡,畢竟用手機在路邊聊起那些不見的三千多日子,有點匆忙而奢侈。

心裡不禁想著,這個女人,我們同寢室常常要鬧意見,偶爾還冷戰起來。畢業後的前幾年,無家無累,每年我們總會約在十月的第二個週末小聚,剛開始她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定那一天,那個日子,差不多是我們上五虎崗初見面的時候,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。後來,工作、結婚、生養孩子……這個聚會中斷在我大兒子出生那年。往後斷斷續續,都是信件電話聯繫,碰面變成很難的事。

同學,前幾天我正在想念妳們,想念的力量好幾次讓妳打電話來。我玩笑的說,就是怕妳找不到,都不敢搬家。
「孩子很大了吧!?」妳說。
「當然,老大都七年級了。妳呢?」
「我下個月要生產了。」
「喂!我的伴娘偷偷結婚都不說的?」我真的嚇了一跳,但是心裡滿滿的喜悅,我們兩個都從高雄北上唸書,然後留在台北工作,斷斷續續相依靠,因為她要去參加媽媽教室的活動,不能多聊,留了電話地址,這個女人,結婚的時候我們都沒能出席,即將當媽媽了,一定要去找她,而且要拍一張合照。
有好多好多歲月要接續起來,這樣的緣分,想念,而且要去做。希望的力量如此強大,想念的力量亦如是。

沒有留言: